close

 

pexels-pixabay-265856

(來自免費圖庫Pexels)

 

曾經還是個小小女孩時,對「結婚」這件事有著無限的憧憬,

但經過社會的毒打、遇人的不淑、現實的殘酷後,這個憧憬變越變越小,被壓到了心底的最深處。

 

當我從台灣漂泊去了日本,再從海的另一端回到了最溫暖的家,經歷了不多也不少,開始覺得:

「或許這輩子遇不到了吧?」的時候,

你便出現了。

 

pexels-jasmine-carter-888899

攝影師:Jasmine Carter,連結:Pexels)

 

在我家男人跟我求婚後,我腦中已經有了上千上萬,對於結婚的想法,

應該說在這之前我就很愛跟他說東講西的,

被壓在心底的少女心直接滿血復活!電腦中結婚相關的資料夾早就不知道建立幾個了

 

在因緣際會之下,知道了『結婚採購節』,幫自己報名的同時,也(擅自)幫準老公一起報名,

並在我不斷叨念“千萬不可以忘記喔喔喔喔喔喔”中,

迎來了參展當天。

(關於結婚採購節,貝卡我很難一言道盡,看官網介紹會更清楚喔!請點我

 

2020 /08/30(日)

會場位於劍南站的大直典華,相信大家對於這個地方都不陌生吧!

當天跟閃先約在大安站見面,

天氣真der熱到不要不要的,光是在站內等待,汗流到彷彿整個人都要化掉了

 

進場前是標準的防疫配套,坐著電梯上到大直典華的6樓報到,

不得不說新娘物語真的很用心,都會傳mail及簡訊做提醒,告知自己的報到號碼跟報到時間,

我們是10號,10:30前要到,

登記完畢後會發給你一個紙袋,裡頭東西如下

IMG_4518.JPG

其實才剛踏進會場就好多廠商塞東西給你,所以內容物我也不是很確定對不對

IMG_4519.JPG

筆滿好寫的。

 

因為我本身沒什麼拍照的習慣,

所以一場活動下來照片基本上沒有,

但這也跟我還有閃也只看了兩家就離開有關係。

 

廠商多達90家有,因此展場分別位於5樓和6樓,我的計畫是先從下看到上,

然後再看看一元競標活動,

所以就先從5樓開始 ,想主攻婚攝、婚紗,順便看看喜餅,帶試吃回去給我家的貪吃老妹

一進去沒多就,繞到拍賣婚紗的前方位置,就被某家婚紗公司的攝影師叫住,問我們拍婚紗了沒?如果沒有要不要聽一下。

 

抱著都看看的心情,就跟閃一起坐了下來,

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女性,

一開始感覺還行,用ipad給我看婚紗 、拍照風格,期間都還算愉快,直到談到價格後,氣氛就開始有些不一樣了,

 

對方給了折扣跟優惠,

我聽完後表示想要再想一下,對方馬上就說:是哪裡有問題嗎?

我說:我們想想一下,

接著進入無限鬼打牆,以下為對話

 

(我:👩🏻‍🦰/對方:🛵)

👩🏻‍🦰:我們今天沒有打算下訂

🛵:來的新人都這樣說,但總是有例外

👩🏻‍🦰:但我們是真的想想一下,比較一下

🛵:照片好、禮服喜歡,那就訂了呀

👩🏻‍🦰:我想比一下

🛵:那你這樣就是為了比而比嘛

 

我當下的心理活動真的是

拎娘咧!我要比幾家乾你屁事呀!

 

途中他們家經理還一同加入包夾我,

對,只有「我」,

因為我的隊友已經當場靈魂出竅了!!!!

 

這種手法我以前在日本工作的時候怎麼會沒用過?

一直灌輸我他們家有多好多好,保證絕不後悔,在這之中也有說出不少諷刺某家婚紗公司的話,

真的WTF??!!!

 

也有說到希望我們拍了可以讓他們當sample,

然後就說出了一句讓我覺得非常傻眼的話

「你知道有些新娘比較胖一點,長得就...嗯 ~」

 

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整個超不高興,

怎麼了?別人怎麼了?每個要當新娘的人都是最美、最漂亮的人好嗎??????

 

拜託!太太!你的職業道德呢????

1598964405507

 

在那邊耗了超~久,不放人就是不放人,

經理不斷攪和進來,一直說給我們這麼好的優惠了,然後跟接待我們的人持續唱雙簧,真的很煩,

我的耐心基本消磨殆盡,直接對著兩人說:

『但是我今天就是不想下訂!』

兩個人依然在那邊有例外、我們很棒、這個價格哪裡找、包你滿意 balabala

我還看到經理給我翻白眼!!

我仍舊堅持

『老娘今天就是不想下訂』的態度在面對他們。

 

經理說他再加碼,給什麼什麼的優惠,

我通通不要!

 

我覺得最可笑的是,你說你們很棒、會讓我們滿意,

但卻不斷纏著我們不放,儘管我已經表明我就是不下訂,

尊重我們的意願了嗎?

 

最後經理竟然還說出

「我這邊是有一個更好的方案,但如果你沒有想今天訂我覺得我也不用說啦」

 

哈哈,你以為我在乎嗎?🤷🏻‍♀️

 

我馬上回他

『那你可以不用說』

然後報以微笑,又再次聲明我今天就是不會訂!

 

耗費將近兩個小時才得以脫身,真的身心俱疲,

經理還沒加入前,在我的右手邊接待另一組客人,也是用相同的手法,跟自家攝影師包夾他們,

後來因為新人中的女生情緒越來越激動,他們才作罷放人,

真的是很可怕,

要是他們再誇張一點,依我的脾氣應該就化身為地獄廚神戈登了吧。

1598965709987

 

肚子餓得要命,頭也痛得要命

匆匆走出會場,又碰上另一家婚紗公司的攝影師,說要介紹,

但我們真的太累了、也怕了,閃都已經靈魂出竅了呀

我就跟他說:「我們剛剛已經被轟炸了快兩小時,可以長話短說嗎?」

對方馬上表示那就看一下報價就好,把我們帶到座位上,還跟他們家負責介紹的小姐說我們被轟炸兩小時,很累。

 

我以為是那位小姐要幫我們介紹,結果換成他們家副總親自接我們,

一開場就問我們需要什麼,

我也沒再跟他客氣,直接請他長話短說,我們很累也很餓,

然後⋯⋯

然後我們就定了XDDDDDDDDD

 

對,第一家纏了我們快兩小時我都沒訂,

第二家的副總講了不到 20分鐘我們就訂了,

這真的完全是心情、感受的問題。

 

過程沒囉唆、有問必答,交代的也很清楚

加上價格真的很不錯(這才是重點

重點是不會煩我、盧小小,

我真的很恨人家魯小小!!!!!!(ノ° ロ°)ノ彡┻━┻

 

然後我們就離開了大直典華,去吃飯了~

S__23339064.jpg

 

在等閃上廁所時隨手拍的,因為真的覺得什麼都沒拍呀呀呀呀!

 

去吃飯的時候一度等到想睡,

本來想再回去看看一直在口袋名單中的鯊魚婚攝,但此刻的我們真的都太累了,

連去試吃喜餅的動力都沒了,

而且閃雖然嘴上說可以陪我回去,但我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累,結果就算了,

回家。

 

沒有做好健全的心理準備跟鋼鐵般的意志,類似展覽真的來不得呀~

我還特地爬文,結婚採購節已經算是壓力沒那麼大的展覽了⋯⋯

但不得不說主辦單位真的非常用心,處處是細節,但參展廠商我真的無福消受

 

IMG_4514.JPG

然後回到家沒多久就發現我中暑了🙄

 

End

arrow
arrow

   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